邮寄诀别信

开心就好

洛南城:

“我这个人虐点特别奇怪,不怕死不怕残不怕分手,但我怕看见诚实的人被迫说谎,正直的人被迫弯腰,直言者被迫噤声,理想主义者亲眼见到理想破碎。还有,谎话连篇者的最后的一句真话,奴颜婢膝者最后挺直了腰杆,缄口自保者突然仗义执言,曾遭理想背叛的人最后选择为理想而死。”
当初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是晓星尘,他的理想、信仰、至交都被自己亲手毁掉。
看义城篇时感到最心痛的不是晓星尘挖眼给宋岚,而是他被薛洋所骗亲手残害无辜村民,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只剩下一片绝望,在那时候我就隐约可以窥见晓星尘的结局,自责后悔,日日锥心。却没想到比我想象的更加惨烈。
全书我最敬佩的人是宋岚,他失去的太多,却还能在一切结束后背负着两人破碎的信仰继续走下去。
在我心中,宋岚是晓星尘唯一的救赎。

双道是一对各种意义上都很苦的cp,可我就是爱他们。

失踪一段时间,明年见。

评论

热度(238)